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一句话的勇气



如果说我们人类为什么比多数动物优秀(我们人类是这样觉得的),那是因为我们有更发达的头脑,能用更复杂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我们能写诗,写歌,演讲,致词,是因为我们能善用语言能力,与人沟通。

但是。。。我们人与人相处,往往会产生摩擦与误会。有时候,这些小问题本来能小事化无,却因为我们缺乏说一句话的勇气,而使得问题变的严重。没错,我们往往缺乏了对人道歉的勇气。。。

对不起,sorry,minta maaf,相信我们都懂得这三种语言的道歉用语,懂得这三种道歉用语,基本上你能对全马来西亚的人道歉了。小孩从小就被教导做错事要道歉,但又有多少个人真正做到呢?

当你在阅读着这篇文章时,是否想起了要向某人道歉呢?若是如此,就马上行动吧,放下身段、放下面子、勇于道歉。你能赢得的,可能是一段友情、一段好的关系、甚至能让旁观者对你印象加分。

道歉,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道歉,不需要很多的技巧;
道歉,是需要恰当的时机;
道歉,不需要虚情假意;
道歉,是需要满满的诚意。

8 comments:

  1. 赞成~这句话可以挽回很多事情...

    ReplyDelete
  2. 你是故意的吧?sweat =.=''
    好啦,我会向他道歉的.
    不过就像你说的,我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

    ReplyDelete
  3. 道歉真的需要有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勇气,
    我也是想和一位好朋友道歉啊,可是面对他时,
    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有时真得觉得自己很胆小,
    连一句对不起也说不出。

    ReplyDelete
  4. 对楼上两位说一句“大吉利是”的话,万一你要道歉的对象明天死了,你会后悔吗?你会遗憾吗?别让自己永远的活在遗憾中。。。所以,去吧!

    ReplyDelete
  5. 你会后悔吗?
    会。

    你会遗憾吗?
    会。

    你会胆小吗?
    会。

    所以我不敢。

    不过。。。
    在我生日之前会向他道歉的。
    大概。。。

    ReplyDelete
  6. 没错没错~道歉真的很难,尤其对着对方的时候~

    ReplyDelete
  7. 骏爸,女儿昨晚向他道歉了哦~而他也表示原谅^^
    我的生日不会带着遗憾地过了!

    ReplyDelete
  8. 我也是不轻易和别人道歉的~啦
    真的是需要很多勇气,而且.不好意思巴~
    我脸皮太厚了...而且又不要认错~
    女人不乖~
    楼上这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