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

今天是星期二。
一如前几天的假期,
我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餐,玩game,上网。。。
放心,我不是要写日记。


11点左右,睡得比我还迟的姐姐醒来了,她说:“等下要不要去看slumdog millionaire? 在Oscar拿了8个奖项的噢。。。 ”, 我的第一反应是-----har~~

为什么呢?
第一:戏名没听过 (证明我少看报纸,不懂时事)
第二:在我的想法里,拿oscar的戏通常都是那种有点文艺气息的洋人片,不合胃口。
第三:没钱

但是。。。我大方的姐姐很快就解决了我第三个问题,所以呢,一切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况且我在家闷得发慌。


到戏院门口,我看到那部戏的海报,让我不禁揉一揉眼睛。。。
我怎么看到印度人在封面???

进了戏院,奇怪。。。还蛮多人的wor。。。看来都是慕名而来的,因为这部电影横扫oscar八项大奖。播完广告后,电影开始了。。。

一开始,男主角的对白我听不懂,过后终于了解是英语,只是有很重的口音。(这部电影没字幕噢,所以要专心听)

我直接shoot我姐姐:“你干嘛介绍这种电影啊?”她没理我,继续看。。。我也抱着无奈的心情继续看。。。

写到这里,大家应该都会认为这是一部烂片吧?但是,看着哦,是
但是,这部电影绝对值得一看,看了,你会明白它为什么能拿奖。

在这里,我大概说一说故事大纲吧。。。

这部电影环绕着一个来自印度贫民阶层的男孩(为了方便,我们称他为Jamal),JAMAL参加综艺节目《百万大赢家》,里头的问题让他回忆起他成长的日子,并以回忆的方式做回他小时的故事。

JAMAL的成长日子是我、以及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所无法想象的,偷、拐、骗、逃、似乎是他的家常便饭,他们贫穷的程度会让你觉得现在的你很幸福。

这部电影有6个主角,分别饰演Jamal,Salim(Jamal的哥哥),Latika(Jamal的情人)在不同年龄层的角色。这6人当中应该有4人的的确确是来自印度贫民区的。

若非这部电影的导演点中他们,他们依然在印度的垃圾堆里捡破铜、恒河(一条很脏的河)里头冲凉、洗衣。这几个童星的自然演技让这部电影很真,会让你非常投入。

*注解:slum=贫穷,dog=狗,millionaire=百万富翁,全部加起来=一个原本是贫穷狗的百万富翁


若你想进一步了解这部电影,去电影院看吧,或者过一段日子买正版DVD。
若你想买翻版,下载,想想拍这部电影的童星有多贫穷,看你忍心吗?

它是一部由洋人导演拍出来的一部印度电影,让我对印度人的演戏水准有大大的改观,真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你看腻了那些梦幻的爱情片?
不断有爆破场面的动作片?
吓到你半死的鬼片?。。。


那你应该去看看这部有意思的拿奖好片!


*提前告诉你,它的海报很bollywood(很印度风),别被吓到,还有,电影结束记得要看完他们精彩的表演哦。


还有,在这里,我要向以往被我看不起的印度电影明星说大大的对不起原来每个民族都有出色的演员!

9 comments:

  1. 听你这么说,我也蠢蠢欲动了。
    可是没字幕,我怕我听不懂也~(没办法,我英文差)
    你说怎么办才好?
    还有你一直故意把对不起放到那么大是要针对谁哦?

    ReplyDelete
  2. 这部电影我本来也很想看的。

    因为剧情很有吸引力。

    ReplyDelete
  3. 本来?为何没去看呢?
    英文差也是看得懂的

    ReplyDelete
  4. 今天新闻有在说这部电影哦。。
    原本还蛮想去看的,
    现在见你说得好像真得很好看的,我也要看!!!
    顺便提一提,最近又一部也很有意思,《Benjamins button》
    好看哦!

    ReplyDelete
  5. 我知道耶扫了很多奖呢!
    最近的电影院上映好多戏啊
    这部戏应该有意思
    呵呵
    会不会流眼泪那种?

    ReplyDelete
  6. 所以骏爸,这电影是好看的没有呢?
    "还有你一直故意把对不起放到那么大是要针对谁哦?"
    二姐,骏爸比好像是再说我们一家哦~哈哈~
    支持骏爸!!

    ReplyDelete
  7. 回susan:不会流眼泪的,但是会有一种一针见血,道出现实社会的丑恶的感觉。

    回stacy:我觉得不错,值得捧场。

    ReplyDelete
  8. 我看了一点点后面的,真是赞

    ReplyDelete